天机算不尽

生死莫及——奈桔同人

第四十七章

 

(1)

“你揭穿得太早了。”

奈落俯视着坐在巨石上的桔梗。

已经入夜,天光晦暗,山林幽深茂密,除了一些四下游荡的萤火,并无一点光亮。巫女低着头,不知在思考着什么。自狐妖离去已颇有些时间,因昨夜之事,两人间尴尬尚存,奈落却没有抛下桔梗一人独自离去,因为绝世的大妖找到了新的乐子。

 

“你当真......知道她的本尊?”

桔梗微微侧首,声调里有些许扯不开的甜腻之感,她似乎觉察到了这点,又特意抬高了声音。

 

“知道倒是谈不上,只是,妖本能的直觉罢了。一个强者刻意压制力量,总是有迹可循的。我将计就计,原本打算顺藤摸瓜,来个直捣黄龙。倒是你这巫女大人,半道里杀了出来,时机未到就放走了猎物,英明睿智啊~”

“......你不是走了吗?还来这里作甚?”

桔梗言下之意,与你何干?只是语调急促得不似平时那样冷静,轻易便能让人听出她在故意岔开话题。

 

流萤上下飞动,在两人之间划出细长的光路,光影闪烁,明明灭灭。巫女的身影隐在黑暗中,只有模糊的一片白影。

奈落冷冷一笑,手指挥动,地上陡然生起一个火堆。突如其来的光亮,巫女下意识抬手遮住双眼,视野再次清晰起来时,便看到奈落唇角上挂着的嘲讽的冷笑。

 

“中术了?”

“......”

“坦率承认又如何?之所以沉不住气,放走猎物,是因为伟大的巫女阁下不慎中术......还是媚术~”

“你胡说什么......”

“何必自欺欺人?忍不住的话,我倒是可以勉为其难,为巫女大人寻上那么几个精壮的汉子,实在不行,我也乐意跨越千里之遥,为您请一请老相好,虽然人家妻小在堂,想必也会欣然前来......”

“......闭嘴!”

奈落的调笑让桔梗恼怒起来,可如今的她,即便是生气竟也似娇嗔一般。

既有心为之,奈落哪里甘心罢手。除了一泄昨日的怨气,须弥山上,被她窥探心思的仇是打算一起报了的。于是,他口中轻轻一呼,一丝锋利的锐气向着巫女后颈划去。

 

无知无觉间,绑着头发的白色檀纸啪一下断裂,满头乌发似流水一般泻满后背,有那么几缕调皮也似,落到肩头,火光之下,映衬得巫女原本就清丽的容颜更加惹人怜爱。

 

“啧啧啧,还是这样更动人些。”

语气那样的轻佻......

桔梗却只是忍耐,胸口有一团不温不燥的火苗,烧得整个身子都痒痒的,她很清楚,自己此时任何的抵抗都只会激起奈落更浓厚的兴趣。她便不再说话,任奈落如何污言秽语,只当作耳旁风。

 

刁钻的大妖哪里肯善罢甘休呢。

只见他摊开手掌,一枚水蓝色的晶石飘浮着,闪烁着光芒。

“您该认得此物吧~幻影晶石~有了这个,便可以将发生的事情原封不动保存起来,原汁原味地转述给旁人知晓。像您这样盛名在外的巫女大人,中了媚术的影像,想必能卖个不错的价钱......”

“你......”

桔梗知他心中有气,是有意刁难,自己越是恼羞成怒,他便越是开心顺遂,只得强行压制怒火,任他侮辱。以他的性子,若觉得无趣,自然会罢手。可桔梗怎么也想不到,他竟无耻到这种地步!

积累的怒火一下子涌上心头,心口一阵剧烈的绞痛,大口的鲜血吐了出来。

沉浸在报复快感中的奈落尚在沾沾自喜,听到声响,转过头来,却见巫女纤瘦的身形正不受控制地跌倒下去。哪还管得了什么颜面不颜面,疾步上前,一把将她揽在怀中。

“这是......”

拇指揩了揩她唇角的血迹,奈落不可置信地看着怀中的人。

血......

说起来,她的身体已经恢复到有如此充盈的血气了。

试着搭上她手腕,果然,这具泥土身体已经有了脉搏,可是.....这狂乱的脉象是怎么回事?

不可能啊,以她的修为、定力,即便是中了媚术,也没可能会经不住几句缠磨就吐血的程度啊。

 

如今她已然昏迷,双眉紧锁,吐息凌乱,面颊一片异样的潮红之色。

当务之急,得先解决媚术。

 

(2)

 

襟立山深处。

灵巧的身形穿过密林,二尾狐妖甩甩硕大的尾巴,伸了个懒腰。面前,是一座石块堆积而成的小山头。狐妖绕到石山西北角处,那里有一道细窄的缝隙。忽的,狐妖化作粉色的烟雾,沿着缝隙到了石山内部。

滴滴答答的水声,石山的内里远比外面看起来要宏伟的多。宽敞的空间里漆黑一片,只有穹顶中央一个细小的孔洞处,透进来一道奶白色的月光,照在一块两尺见方的石台上。狐妖小心的在石块上跳跃着,一个翻身,跃到石台上,接受着月光的洗礼。

觉察到狐妖的动静,山洞角落里传来一声深重的喘息。

“回来了?”

狐妖盘腿坐下,气呼呼道:“老不死的!你不是说万无一失的吗?一眼就被人家认出来了!”

“呵呵......”

“笑什么?!”

“能走出这无趣的山洞,还不好吗?”

“哼!差点被那只臭猴子一掌拍死,好什么好!”

“又死不了,怕什么。”

“我就是气啊!你不怕你怎么不冲出去啊,鬼鬼祟祟把我分出去看人家卿卿我我!”

“哦?你不想他们卿卿我我,还给那巫女施术?”

“我只是想看她出丑而已,我又不是你,我可没有对巫女诡异的好感。”

“好吧,既然你不喜欢,我就自己看了。”

山洞深处墙壁上,突然一道波纹漾开圈圈涟漪,不一会儿,幽静的山林,穿梭的流萤,还有一男一女两个人影,清晰起来。

“你还有心情看这个,死猴子已经没了,你还不赶紧行动?”

巨大的阴影扫过石壁,锁链撞击声叮当一片。

“不急。”

 

 

(3)

 

月已上中天,冷白的月光穿过密林间的罅隙,在林中投下道道清晰可见的光束。

桔梗仍然在昏睡着。

倒不是那一气伤得有多深,而是为了缓解媚术的影响,奈落对她施了幻术。

媚术说到底与幻术是一脉相承的,通过干扰人的精神,释放出心中的欲望,以至破绽百出,任人鱼肉。奈落的出身虽为人所不齿,但心性高傲,向来不屑于这种下三滥的手段。他的幻术,往往是直击人心弱点,将目标置身于最不愿面对的心灵阴暗之前,在极大的痛苦中崩溃防线,属于更高层次的技巧。

当然,他此时施加给桔梗的幻术,并不是那样要命的东西。而是在狐妖原先的媚术之上加入了一些新的影响,让她可以在睡梦中卸掉枷锁,无所顾忌,尽情释放。

 

好几次......桔梗在睡梦中婴宁,喘息呼呼,他都想进去看看,让她顺遂心意的梦中人,是谁?可每一次,都莫名其妙地退缩了。

不是要嘲笑她的吗?不是要报曾经被窥视内心的仇的吗?可机会就在眼前,他却不敢了。

呵......

纠结这些,又有何益。昨晚她语气坚决,字字锥心,还不够清楚明白吗?   

 

“嗯......”

怀中人低低一声叹息,羽睫颤动。知道她要醒了,奈落便打算将她放倒,毕竟,与心上人在梦中缠绵悱恻,醒来若见被他抱着,怕是又要伤心动气的吧。

可手上的动作却不得不停了下来——

怀中人睡眼惺忪,如水的眼眸凝视着奈落,不仅没有恼怒,手臂竟自然地环上他颈项,脸颊贴着他胸膛,眉眼含笑,似还沉浸在梦境的余韵中......

 

一时的错愕,奈落来不及做出反应。他僵直着手臂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但,即便再迟钝,也不会不明白她这般亲昵意味着什么。只是......

“是我。”

他提醒着。

 

是我,你最恨的死敌奈落,你别弄错了。

 

“嗯。”

音色轻甜,媚术已经解了,巫女的声音仍然有着缠绵的绮韵。

无处安放的手终于落到巫女身上,奈落轻抚着她后背,一瞬间许许多多芜杂的念头涌了上来,酸甜苦辣齐聚心头,千头万绪纷繁凌乱,吞吐难言。

 

“你把我弄糊涂了......”

“嗯?”

“你如今这般......”斟酌着词句,奈落沉声道:“可昨晚却又......”

闻言,桔梗睁开眼,看着面前的人,意识到什么似的,赶紧抽回了缠绕在对方脖颈上的双臂。

看了看周围的环境,桔梗揉了揉太阳穴,眸光中缠绕的情丝逐渐褪去,换之的是平日里的明净和冷慧。

“什么时辰了?”

起身寻找弓箭,巫女问道。

“大约,子时了。”奈落注视着她一系列的动作,她的转变之快,让他有些惊讶。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似在有意回避,桔梗并不肯面对奈落,只是背对着他,整理着箭筒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不痛不痒的敷衍。

气血涌上心头,奈落拉住巫女,一把按到旁边的石壁上。

“没什么?你是不是觉得,这样三言两语捉弄人很有意思啊?”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桔梗转身欲走,奈落长臂伸出,一掌按住她耳侧的石壁,拦住去路。

“刚才梦里看到的人,是谁?”

桔梗猛然睁大了双眼,眸光闪躲着,侧过脸去。

“......跟你没关系。”

没关系?

奈落感到一阵好笑。捏住她下巴,硬生生让她转过来,正对着自己。

“你敢看着我说,没关系?”

 

四目相对,桔梗窘迫得几乎要哭出来。

奈落问她梦中人是谁,她当然知道是谁,也知道醒过来时下意识的举动已经公布了答案。

可她仍然在努力寻找着理由,试图去解释,去否定。梦中缱绻缠绵,给予她无限温柔的人,怎么会是他?为什么会是他?!

 

她和他,不是宿命的死敌吗?不是注定不能相生,只能共死的吗?

什么时候开始,他竟在她心里留下了这样的印记,留下了让她眷恋的温暖?

 

怎么能是他,她所有悲剧的始作俑者,所有痛苦的源头啊!

 

可是,这样四目相对,她却无法再做出冷漠的表情。她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一定很脆弱,很没有出息......像个需要怜爱的小女人。

像个普通女人一样,自由地生活、爱恨,不是自己一直期待的吗?

只是,她从来没想过,这样的感觉竟是那个一次次杀灭自己的生命,碾碎她希望的罪魁祸首给的。

 

深吸口气,桔梗闭上双眸,调整着吐息。再睁开眼时,情绪已平和许多。

“我还有事,之后,我会向你解释。”

“现在不可以?”

“昨晚......昨晚的事,我也会给你一个答案。但我现在真的赶时间。”

 

奈落蹙眉,良久才自嘲一笑。    

“你终究是......信不过我。”

 

手指伸向她领口,稍稍用力,巫女洁白的上衣,连着里面肌襦袢的衣襟,一道扯了开来。火光映照下,女子丰盈美好的体态暴露无余,箭筒跌落,羽箭散落满地。

“禽兽!”

桔梗万没想到他竟如此孟浪,一面收敛衣襟,另一只手向他脸上招呼去,只是还未触及,便被男子的力道强硬握住。奈落执拗地盯着她,手掌更是附到她平坦的腹部上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巫女如月下聚雪般的肌肤上,一道道筋络呈现出异常的灰黑色,仿佛一张诡异的网。

“与你何干?!你为何总是羞辱我......”

“是你在戏弄我!一会儿温情似火,一会儿又冷漠凉薄,这样的戏弄很好玩吗!”

 

火光映照,在两人脸上跳跃着。如果此时有面镜子,也许他们会注意到,彼此的表情多么相似,一样的痛苦,一样的爱恨纠结。

桔梗整理着凌乱的衣襟,心口处,强烈的痛楚又一次侵袭而来,她努力忍耐着,肩膀却不由自主地颤抖,身体瑟缩起来。

见状不好,奈落揽住她腰身,让她靠在自己身上。就在这时,奈落注意到,她身上那些黑色的纹路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扩散着。

情绪激动便会加剧蔓延吗?之前晕倒也是因为这个?

奈落为几次三番的挑衅深感自责,他拥紧她,通过契约灵符,将体内纳存的灵气传送过去。

 

“是腐气,对不对?”

“不用你管。”

“你只说,是不是?”

 

桔梗蹙紧了眉头,只是不答。

 

瞳孔猛地收缩。奈落咬牙切齿,心下一阵悲戚,一阵恼怒。

他怨恨自己太愚蠢,早该想到的......桔梗的身体慢慢恢复生气,体内尚有腐气残留,血肉之躯怎么可能经受得住侵蚀?但她始终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,他也一直在为她重获新生而高兴,即便昨日她言辞过激,也不曾怀疑半分。直到方才吐血昏迷,为她把脉,才觉察到她已命悬一线。

 

他等待着她亲口告诉他,向他诉说难处,然后一起想办法解决。可她却总是逞强,缄口不言。

 

总是她不肯信我罢了......

 

沉思间,桔梗已自行封闭灵符的传递通道,强行阻断奈落的能量输送。

“不劳您大驾,我还顾得了自己。”

可奈落不理会她的拒绝,抱起她便要下山。

“你做什么?”

“去找道清,他有法子除这腐气。”

“不行,我还有事,必须得处理,不然......”

“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这样!”

奈落把她放到巨石上,满腔的怒火无处撒,恨不能咬她一口,可想着她如今气不得,只好又换了语气。

“高高在上的巫女大人,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荒唐?我们都......好不容易......好不容易才有今天,才能活着,自私一点有什么错!”

“......”

活着,她当然想要活着,感受一次真正的完整的人生。可是.....

“我答应过了,若不及时解决,天亮之前,荻野古一家.......” 

“只怕是你自己先熬不到天亮!”

“我知道......”

“你不知道!”

奈落怒不可遏,根本不给她还嘴的机会。

以前虽然也斗嘴,但多是往彼此的心上喂刀子,而此时的饶舌,她又如何不明白,奈落发火的原因。还有昨晚,她都说了那样的话,他还是没有弃她而去,更是一路到了这山里来。

若说没有一点感动,那荒唐的梦境又该作何解释?

可是......她一时还无法......

 

“我现在心里很乱,不知道怎么说才合适,你姑且当作胡言乱语吧。我不知道我发了什么疯才会有那样的梦,但是我现在还接受不了,也不想接受,请你尊重我一些,不要......不要再......”

 说着,桔梗攥紧了领口,似乎还在为刚才的事感到困窘。奈落无法,只得应承。

“好,我不会再做什么出格的事。”

“另外,荻野古家的事,我是必须要解决的,你一定要参与进来,我也没有权力干涉。”

“值得吗?为了那一老一小,你可能会殒命当场。”

“我知道,可是,这也许是寻找四魂之玉下落的最好的契机。” 

“四魂之玉?”

“是,你也许感受不到,这山中有微弱的四魂之玉的气息。我们一路南行,为的不就是这个吗?守护封印的巨猿尚在,稻荷神却能降下诅咒,甚至还能做出二尾化身挑弄是非,可见封印已然松动,恐怕和四魂之玉脱不了干系。如今,守护巨猿已经离去,稻荷神破除封印在即,想要获得四魂之玉的线索,眼前便是最好的机会。”

“所以?”

“所以,最好在稻荷神破除封印之前找到它,问出四魂之玉的下落。”

“以你现在的身体?”

“......”

奈落眯起眼睛,略带嘲讽道:

“你是不是想说,若不是我横加干涉,你现在已经找到稻荷神所在之处了?”

“我还没那么自负,万事因果相循,今日之事,没有对错。你说得对,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,怕是独力难支,所以,我也不想再坚持什么,而且,既与四魂有关,想来你也会感兴趣。”

 

你早该这么说了!

奈落心中暗道。

虽然她仍是公事公办的态度,总好过放任她独行侠般地送人头去。

不过,

“我也有我的规矩,得约法三章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第一,你不许动用半点灵力,命悬一线,你该知道你现在什么处境;第二,不许任性,处理完这件事,立即随我去找道清!”

桔梗刚想说什么,却被奈落打断。

“还有,不许反驳!”


评论(46)

热度(20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